央广网

北京文创市集开进汽车博物馆

2019-07-21 11:53:00来源:央广网

北京文创市集第四站汽车博物馆站(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通讯员刘琳)上周“郎园之夜”带来的文化消费浪潮余热还未消,7月20日至21日,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的人气衍生品牌活动,北京文创市集第四站马不停蹄地在丰台区北京汽车博物馆正式开集。由北京文创大赛、文创市集与汽车博物馆的“强强联手”,为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跨界”新体验。

  据悉,本期市集针对汽车博物馆面向的主要人群和消费主体,甄选、邀请了30余家与汽车文化、市民日常生活消费、亲子主题、文化教育等类型领域相关的文创企业项目参展,其中包括20家历届大赛的优秀获奖项目,近百款制作精良、形式多样、品类丰富的文创产品在汽博一层中央展厅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览、体验、购买。

  本届大赛北京三十强项目“督想‘传统文化+创造力’教育玩具”的展台堪称“人气最旺”展位,任何时候都能看到有小朋友在展台前亲手体验画灯,五彩斑斓的色彩、一按就亮的硅胶软灯,孩子在小小的画灯上尽情释放艺术灵感和创意思维,都成了“小小抽象派画家”。面对如此“火爆”景象,项目创始人刘任耕激动地说:“北京文创市集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直面市场一线和消费者的机会,我们也能通过家长、小朋友这些核心消费受众的反馈,及时地改进产品。而且市集还搭建了与其他文创伙伴沟通的平台,让我们思考如何把这些优秀原创项目链接起来,形成‘文创合力’。”刘任耕表示,通过与其他项目交流,他们已与另一家参展企业“京艺斋京剧文创”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画灯和京剧脸谱绘画结合在一起,实现画灯传统文化与戏剧文化融合。

北京文创市集第四站汽车博物馆站(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另一个备受青睐的展台是来自于大业传媒集团大业漫奇妙原创的《洛宝贝》衍生文创产品。《洛宝贝》团队一直跟随着北京文创市集的脚步,四站市集以来,为观览儿童和家庭带来洛宝贝丝巾、由中非共和国授权开发的洛宝贝邮票,以及与国内儿童日化品牌青蛙王子授权合作的“花伴萌时”系列高端儿童护理产品等丰富的文创衍生产品,还有萌萌的粉红熊与孩子们的美好互动时光。展位代表胡亚平表示:“北京文创市集为我们提供一个宣传产品和品牌的窗口,让我们近距离、精准地接触到产品消费者,对于品牌知名度的提升有很大作用。未来几站文创市集我们还会继续参与。”

  在舞台表演、文创互动体验区域,北京百年世界老电话博物馆、九连环非遗传承人车志红,现场为观众拆解大型九连环,精湛的技艺、超快的速度让观众叹为观止、掌声不断。据车馆长介绍,这次市集他们带来九连环系列产品以及特别制作的积木拼图,这些产品在本次市集后,将在北京汽车博物馆文创中心进行展陈和售卖,让更多儿童和消费者了解、认识、体验中国传统智力玩具,传承中国文化。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立恒表示,北京文创市集搭建起了文创企业和市场资本链接的平台,打造了文创资源市场转化载体,助力文创产品与企业直面市场。市集由若干个参展企业项目组成,这些小个体聚合起来能够发出“大声音”,对于北京“夜经济”发展是有效补充和一大亮点,也为市民日常生活消费以外增添了更多夜间文化消费特色。接下来,北京文创市集将紧随大赛进程,在中关村、三里屯、九棵树等时尚人群聚集地、知名文创园区举办六场文创市集。

北京文创市集第四站汽车博物馆站(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作为北京文创大赛重要的宣传窗口,市集通过大赛专区、组委会专区、主题文创产品售卖区、文创互动体验区及展览展示区五大空间区域布局,集中展现历届大赛文创成果、推广大赛优质项目,为各类文创资源提供发展新平台,进一步扩大了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知名度与影响力。据了解,前三站北京文创市集取得了累计35.6万人次观览、销售额近112.7万元的不俗成绩,在文创圈和市民心中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效应。

编辑: 郑皓月

北京文创市集开进汽车博物馆

上周“郎园之夜”带来的文化消费浪潮余热还未消,7月20日至21日,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的人气衍生品牌活动,北京文创市集第四站马不停蹄地在丰台区北京汽车博物馆正式开集。由北京文创大赛、文创市集与汽车博物馆的“强强联手”,为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跨界”新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