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创建活动”在京启动

2018-12-28 16:34:00来源:央广网

“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创建活动”在京启动(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刘天思)12月27日,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在京举行“文明中华2019新年公益联谊会暨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创建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当前我国的大好发展形势的认识。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文化素质、道德修养。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启动仪式上对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创建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乡村图书室是党和政府关注农村发展,普及农民文化知识水平的惠民、扶民工程。这项工程的普及,让广大农民在参阅的过程中了解和认识我们党改革开放以来的各项重大成就。党和国家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进步,人民群众的进步离不开教育和学习,离不开知识。只有我们的人民一起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我们在科学文化教育方面进步了,才能更好的促进社会经济建设的进步。据悉,此次启动的“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创建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城市。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指导下,携手企业通过共青团中央直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捐建“十城百村《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将对“十城百村”实施文化扶贫,捐赠一千万元图书,在十个城市100个乡村创建100个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

“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创建活动”在京启动(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活动现场捐赠了第二批价值100万元图书。《文明中华》频道作为媒体,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公益事业,充分发扬公益精神回馈社会,促进文化教育进步,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得到升华,彰显出新媒体的文化精神风貌。

  在启动仪式上,众多与会领导向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赠送了书法作品,阐述弘扬传播中华文明的重要性,以书法的形式寄予他们对文明中华国际传播的期望和嘱托。

  

编辑: 郑皓月

“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创建活动”在京启动

12月27日,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在京举行“文明中华2019新年公益联谊会暨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