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大兴举办文化旅游新年大集

2018-12-28 16:06:00来源:央广网

北京大兴举办文化旅游新年大集(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刘天思)12月28日,以“迎新年·创建文明城区、齐努力·文化旅游先行”为主题的北京大兴区文化旅游新年大集,在世界之花假日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大兴区文化旅游的凝聚效应,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助力、为大兴区全面发展凝心聚气,本活动立足于服务基层、方便群众,由北京市大兴区旅游委、区文化委、区商务委和区文明办联合举办。是在2019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大兴区文化旅游送给各界群众的一份新年大礼。

  活动上,大兴区旅游委面向市民发布了冬季旅游资源,诚邀广大游客走进大兴,共享冬季美好时光。据了解,今年的冬季旅游季一直持续到明年三月初,为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今冬来大兴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大兴旅游围绕“十大主题小镇”,整合全区冬季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推出了冰雪健身游、观光采摘游、特色美食游、文化艺术游等4大类56项旅游产品,同时整合出野生动物园+雪都滑雪场一日游、呀路古热带植物园+宜生源手工体验一日游、龙熙温泉+京南第一涮一日游等10条精品旅游线路,精彩纷呈的旅游项目和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进一步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北京大兴举办文化旅游新年大集(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大兴区文化旅游部门将春联、馒头、景区门票等十种年货,精心打造成新年大礼包,通过道德模范代表之手赠送给各行业代表,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祝福。

  今年是北京市大兴区拉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序幕的一年,在全区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活动上,市民代表向全区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携手并进为大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据大兴区创城办的工作人员介绍,全国文明城区是国内综合性最强、含金量最高的城市荣誉,大兴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提升大兴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支撑,是增强大兴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是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文明成果的重要任务。

  活动现场,义利北冰洋、宜生源等近30余家旅游企业,带着近百种旅游商品走进新年大集,大兴区知名的书画家也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写对子、送福字,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和旅游的新年盛宴。

  

编辑: 郑皓月

北京大兴举办文化旅游新年大集

12月28日,以“迎新年·创建文明城区、齐努力·文化旅游先行”为主题的北京大兴区文化旅游新年大集,在世界之花假日广场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