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海淀区依法拆除辖区内老大难违建

2018-10-19 1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刘天思)10月18日下午,北京海淀区北下关城管执法队依法对辖区内老大难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近期,海淀区北下关城管执法队多次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学院南路与大柳树交叉口西南角的一家餐饮企业,可能是违法建设,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此处的建筑物从80年代起就是餐饮企业,后厨为一处单独的违法建设,占地面积150多平米。90年代曾经着火,但餐厅与产权方存在租赁经济纠纷,加上此处被多次转手,以及其他复杂历史原因,此违法建设一直被搁置处理。2018年初,餐饮企业后厨北侧的一家美容院着火,严重危及餐厅的安全。另外,该餐厅后厨使用天然气,设施老旧,电线老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但是因为租期未满,相关部门对餐厅的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有很大阻力。为彻底解决餐厅后厨的违法建设,保障周边群众安全,同时不激化矛盾,北下关城管执法队多次上门宣传教育,与餐厅沟通,协调餐厅与产权方的租赁纠纷,让其认识到违法建设的危害性,存在的安全隐患,餐厅负责人终于同意拆除此处违法建设。目前此处违法建设的餐厨设备已全部拆除完毕,拆除后将地面将进行硬化处理,改成便民停车位,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

编辑: 郑睿

北京海淀区依法拆除辖区内老大难违建

10月18日下午,北京海淀区北下关城管执法队依法对辖区内老大难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