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海淀千名党员沉一线 架起基层党建“连心桥”

2019-09-03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刘天思)为进一步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公益、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9月3日上午,由北京海淀紫竹院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千百十·我在基层’志愿服务推进日”活动在紫竹院公园举行,地区各领域志愿服务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随着“千百十·我在基层”行动的正式启动,“千名党员沉一线”“百名骨干解难题”“十个团组齐攻坚”,海淀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来到居民和百姓身边,切实办好群众身边事,为群众解决一批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带头落实区委工作要求,与紫竹院街道车南里社区共同签订对接牌,为社区和居民送来创新发展的好点子、积极探索为民谋幸福的好路子,共结联系帮扶情谊。对接牌以爱心为型,平分两半,由下沉党员与所对接的社区负责人分别签署后,再共同拼成一块完整爱心,寄予了下沉党员与对接社区两心合一、心力同向,建强基层党建的目标与愿景。

  2019年,在海淀区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在紫竹院街道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紫竹院街道文明实践所、站正式挂牌成立,以“党的建设+街区规划+社区微治理+文明实践”为主要方式,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紧紧围绕“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四大主题,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活动现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军昌为紫竹院公园“海淀区文明实践基地”揭牌。

  为充分发挥地区志愿者的先锋带领作用,调动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紫竹院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曼谕为地区志愿者授旗。“海淀蓝”这支充满活力与朝气的志愿服务队伍将覆盖紫竹院地区的大街小巷,为广大首都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周到的志愿服务,展现新时代志愿者的担当和风貌。

编辑: 郑皓月

北京海淀千名党员沉一线 架起基层党建“连心桥”

9月3日上午,由北京海淀紫竹院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千百十·我在基层’志愿服务推进日”活动在紫竹院公园举行,地区各领域志愿服务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