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京容易出京难 十一当天多条火车线路瞬间售罄

2019-09-03 0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刘天思)9月2日,国庆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已开售。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北京出发的多条热门线路瞬间售罄,京沪、京广、京沈等多条高铁线路已显示需“候补”。进京容易出京难,想要十一期间搭乘火车出行的旅客必须尽早购买。

  9月2日是10月1日当天火车票的开票日。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早上9:30一开票,北京至哈尔滨、北京至长沙、北京至武汉等多条线路瞬时显示无票。北京到成都的高铁线已售罄,大多“K”开头的快车班次只剩硬座。

  甚至像京沪、京广这样一天多班的商务线,当日出发的多条线路也无票显示“候补”。

  尽管出京火车出现一票难求的盛景,但进京车票却相对容易购买。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出行最高峰的9月30日,由郑州至北京、沈阳至北京、济南至北京的多条传统热门线路还有个别余票,每当长假就买不到票的天津至北京线路,9月30日晚间还有票可买。想要搭乘高铁或者火车出行的人需要及早下手。

  与此同时,从去哪儿网平台上看,这些热门航线不仅火车票紧俏,机票价格也已升至8折以上,像北京至哈尔滨这种热门航线,9月30日出发的多个航班已仅剩全价经济舱。

  十一作为传统的出行高峰,火车票、机票等交通往往都是提前一个月售罄。去哪儿网出行专家建议:请尽早安排十一出行计划,尽早购票,避免因出行人数过度而影响十一假期。此外去哪儿网推出的智能出行方案,可为没有买到火车票的用户提供更多可选方案,从传统的补买票、到中转换乘,到超程购票(多买几站),去哪儿网通过大数据算法为用户提供尽可能多的出行方案,保障用户十一出行。

编辑: 郑皓月

进京容易出京难 十一当天多条火车线路瞬间售罄

9月2日,国庆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已开售。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北京出发的多条热门线路瞬间售罄,京沪、京广、京沈等多条高铁线路已显示需“候补”。进京容易出京难,想要十一期间搭乘火车出行的旅客必须尽早购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