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百强中10个优质项目诞生于通州

2019-07-10 16: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7月9日,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北京赛区第七场复赛,在通州区弘祥1979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本场比赛集合文化装备、创意生活、文创智库等创意类别,虽涉及的行业领域不尽相同,但却突显与人们日常生活的息息相关。参赛的9个项目中,既有深得年轻群体欢迎、炫酷吸睛的机器人,也有人工智能的文化应用,还有极接地气的社区公园创意,场上选手们或是阐述商业模式、或是侧重团队架构,路演比拼精彩紧凑。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一原,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立生等领导嘉宾到场助阵,由北京科学院创意产业中心主任张京成、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副教授朱敏、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腾讯众创空间京津冀地区运营负责人党金,以及金融投资机构代表组成的7人评委组,受邀负责本场比赛的项目评审。由东城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华盖早期基金、锦州银行华威桥支行、北京银行雍和宫和文创支行等10家金融投资机构组成的“赛事服务团”到场观赛,并与参赛项目选手进行一对一的互动交流,真正将创业服务做进了赛场。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在致辞中表示,通州区的办赛水平和参赛项目质量的不断提升,得益于通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的高度重视及区文促中心的辛勤努力。今年北京文创百强中有10个优质项目诞生于通州,数量居全市之首,充分彰显了通州区文创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减量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已成为首都经济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征,而文创产业正是这三大特征的生动体现。梅松主任希望,能够通过文创产业助力副中心建设,进而推动首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随着北京市级行政机关的搬迁入驻,通州区正式进入了城市副中心的时代。副中心的产业发展,将围绕四大主导功能,全力打造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四大产业板块。据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立生介绍,截止2018年12月,通州区共有文化创意类市场主体20300家,全区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法人单位81家,收入合计为72.3亿元。他表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通州区将会借着文创大赛的东风,为文创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吸引更多优质文创企业落户通州,助力副中心建设。

编辑: 郑皓月

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百强中10个优质项目诞生于通州

7月9日,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北京赛区第七场复赛,在通州区弘祥1979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本场比赛集合文化装备、创意生活、文创智库等创意类别,虽涉及的行业领域不尽相同,但却突显与人们日常生活的息息相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