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淀金牌数暂居北京市冬运会之首

2018-12-04 0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刘天思)12月2日,捷报从北京市冬运会上传来:海淀区花滑队狂揽6金2银2铜,目前暂居北京各区金牌榜第一名。

  12月1-2日,为期两天的北京市冬会竞技组花样滑冰决赛在首钢园运动中心花样滑冰馆举行。一个个漂亮的凌空转身、一次次流畅冰上旋转……在观众的赞叹声中,最夺目的还是要数海淀的冰雪小将。在这次比赛总共产生的8枚金牌中,海淀区代表队独揽6金,包揽女子组全部金牌!

  至此,在已完赛的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比赛项目中,海淀代表队共获得22金9银9铜,海淀代表队暂居冬运会各区金牌榜第一名。

  在本届花滑比赛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海淀区队员陈虹伊和安香怡。其中,陈虹伊以155.6分夺得女子甲组冠军。安香怡以102.55夺得女子丙组冠军。海淀区副区长陈双、海淀区区长助理上官伟到场看望了教练和花滑队员,并为他们加油鼓劲。

  据了解,本届市冬会是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设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滑雪等共计5个大项、84个小项的比赛,海淀区将参加全部5个大项的比赛。花样滑冰作为最具观赏性的项目,共产生8枚金牌,全市共有11个区204人报名参赛,其中,海淀区69名选手报名参赛,约占北京市花滑总报名人数的34%。

  据介绍,海淀花样滑冰队成立于2018年,目前有各年龄段选手23人,其中,男选手8人,女选手15人,年龄在10岁至16岁之间,这次共有22人参加了本届市冬会的预选赛。

  在本次北京市冬会中,已经完赛了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这3个项目,接下来,还将有冰球、滑雪两个项目将在本月进行。

编辑: 郑睿

海淀金牌数暂居北京市冬运会之首

12月2日,捷报从北京市冬运会上传来:海淀区花滑队狂揽6金2银2铜,目前暂居北京各区金牌榜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