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西城区自忠小学举办“冬奥宣讲团进校园”主题活动

2018-11-21 22:35:00来源:央广网

  

  11月21日上午,“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了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自忠小学,开展了以“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宣讲+知识问答等方式,普及冬奥知识,传播冬奥理念,将“冬奥之风”吹进校园。

  为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助力冬奥宣传工作,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联合组建了北京冬奥宣讲团,面向社会各界介绍冬奥筹办进展、普及冬奥知识、讲述冬奥故事。

  

  在自忠小学的宣讲会上,宣讲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亲历、亲为、亲闻的冬奥故事。宣讲团成员刘玉坤是1992年巴塞罗那残奥会铁饼冠军,同时打破世界纪录,今年60岁的她,曾获得过22枚金牌,一度被媒体称为“三铁公主”。在冬奥宣讲中,她讲的主题是《让五星红旗高高飘起》,为大家讲述了自己艰苦训练,勇夺金牌的故事。自己的奋斗经历中有过痛苦、失望和无助,但最终取得了成功,令人兴奋。作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和北京首批五星级志愿者的她,如今在奥运志愿者的队伍中依然熠熠生辉,光彩夺目。在宣讲活动中,在座的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知识问答环节积极踊跃,不仅为见到真正的奥运冠军而兴奋激动,也为他们讲述的奋斗故事深深感动,更了解了冬奥赛事的相关常识。

  北京市自忠小学是以著名抗日将领张自忠将军名字命名的一所小学,作为推广冬奥积极的参与者,学校抓住这次冰雪运动大发展的契机,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在学校的普及和发展,营造冰雪校园,助力冬奥运动。

  自忠小学德育处主任李辉表示:“今天的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使很多孩子了解了冬奥背后有这么多人在付出。冬奥会不仅是国家的一件大事,也是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的盛事,希望在这种大的教育环境下,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祖国的变化,也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

编辑: 杜静

北京西城区自忠小学举办“冬奥宣讲团进校园”主题活动

11月21日上午,“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了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自忠小学,开展了以“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宣讲+知识问答等方式,普及冬奥知识,传播冬奥理念,将“冬奥之风”吹进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