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八达岭长城一天产生垃圾10余吨 全靠环卫工人背下山

2017-10-05 16: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庆期间,北京八达岭长城迎来客流高峰,仅3日一天,接待游客突破六万人次,产生垃圾十几吨。由一支三十多人组成的清洁工队伍将这么多的垃圾一点点收集起来,并背下山。

  粗略估算,每个环卫工每天弯腰300次左右,一个月,弯腰上万次。景区每隔一段时间需集中清理一次城墙外的垃圾,这些环卫工就化身“蜘蛛人”,佩戴安全帽、系安全绳后,从软梯下到城墙根,将周围遗留的垃圾清理。

  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压弯了他们不少人的脊背,却换来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八达岭长城在每个日出到来时,都干净、整洁。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八达岭长城;垃圾;环卫工

八达岭长城一天产生垃圾10余吨

国庆期间,北京八达岭长城迎来客流高峰,仅3日一天,接待游客突破六万人次,产生垃圾十几吨。由一支三十多人组成的清洁工队伍将这么多的垃圾一点点收集起来,并背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