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摘帽”不是终点,干劲不能懈怠

2018-08-14 16:23:00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四县(区)首批“摘帽”,振奋人心,意义重大,昭示着安徽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着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取得了阶段性成就,昭示着广大干群上下一心、合力攻坚、解决整体性贫困问题、追求美好生活实现了重大突破。

  脱贫攻坚是“十三五”期间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摘帽”县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意味着即使贫困县“摘帽”了,但思想不能滑坡、工作不能减速、干劲不能懈怠、力量不能减弱,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巩固发展脱贫成果,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让一个人掉队。下一步,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即将出台的 《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持续推进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实现年度战役连战连捷,坚决夺取三年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编辑: 徐鹏

“摘帽”不是终点,干劲不能懈怠

安徽省四县(区)首批“摘帽”,振奋人心,意义重大,昭示着安徽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着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取得了阶段性成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