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扶贫故事:来自扶贫专班的15份爱心

2018-07-17 16:06:00来源:新农村商报网讯

  

  “我捐200元。”“胡教,给我垫200元。” 5月31日,一场由岳西县公安局五河镇思河村专班工作人员自发组织的捐款仪式在五河镇思河村村部展开。不一会儿,来自专班的3400元爱心捐款汇集到扶贫专班副班长、岳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胡祥金手中。胡祥金一边小心的整理好善款,一边激动地说“我替老蒋谢谢大伙”。

  今年68岁的蒋本龙 ,是五河镇思河村赵河组村民,全家六口人,老蒋夫妻二人与女儿女婿、两个孙女共同生活,整个家庭的开支仅靠女婿一人外出打工维持。因蒋本龙夫妇年事已高,体弱多病,疾病开支成了整个家庭的重要负担,2014年蒋本龙家因病致贫,成了思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的民警正是胡祥金。

  在近三年的帮扶走访中,胡祥金了解到,老蒋家虽然贫困,但一家人和和美美,老夫妻二人在家操持家务,女儿在五河镇带了大孙女上学,2015年小孙女的降生,虽然增加了家庭负担,也多了一份幸福,女婿也更加勤勤恳恳。在胡祥金的帮扶下,一人家看病、孙女上学都有享受到国家的各项帮扶政策,老两口在家也积极发展茶叶、桑蚕等产业,生活也有奔头。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2018年5月25日,蒋本龙女儿的突然离世,撇下了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子女、心爱的丈夫,给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正在思河村进行核查回头看工作的县公安局扶贫专班民警获知这一情况后,纷纷慷慨解囊,献出爱心。

  5月31日上午,民警代表与五河镇、思河村领导一起,来到蒋本龙家,为他送去了来自专班工作人员的捐款3400元。胡祥金说“大家的捐款有限,不管多少,都是一份爱心,这些捐款并不能帮助老蒋家解决什么具体困难,我们这么做,只是想鼓励蒋本龙一家,重拾生活的信心,抚养好两个孩子,我们公安局帮扶民警将一直持续关注、关爱两个孩子的成长。”

编辑: 宋月

来自扶贫专班的15份爱心

5月31日,一场由岳西县公安局五河镇思河村专班工作人员自发组织的捐款仪式在五河镇思河村村部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