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淮南出台行动计划力促五大发展

2017-03-22 16:20:00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淮南市出台《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细化措施,全力推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见成效。

  在创新发展方面,淮南市坚持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成果,依托煤电资源和大数据资源,构建具有竞争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改变“一煤独大”的产业格局。在协调发展方面,该市依托高新区、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凤台经济开发区等平台,持续推动产城融合,提振县域经济。同时,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动部分县区率先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带动城乡协调发展。在绿色发展方面,该市坚持生态优化和污染防控同步推进,加快构建绿色生态屏障,提升八公山、焦岗湖等现有生态保护区,强化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严格落实节能减排工作,打造山水林城融为一体、宜居宜业的生态文明城市。在开放发展方面,该市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强区域间合作及城市联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活力。在共享发展方面,淮南市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全面实现农村低保标准和扶贫标准“两线合一”,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推动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工程。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度。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五大发展;淮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