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淮南:180亿推动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2017-03-22 15:31:00来源:央广网

  据淮南日报报道 2016年,深入贯彻共享发展理念,聚焦社会民生,不断强化民生兜底责任,13大类民生支出180.8亿元,占全市财政支出的86.1%,人民生活得到新改善,民生工程建设获得全省绩效奖补。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民生工程在淮南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立足“抓早、抓实、抓细”,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和绩效导向,狠抓落实、精准发力,做到提前谋划早启动、明确主体压责任、积极协调提效率、双项考核严督查、加大宣传聚共识、接受监督促改进、夯实基础细管理、查找问题抓整改、强化管护增效益,民生工程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制度持续完善、各项措施逐步落实、各项指标大幅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全面完成2016年度省级33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荣获安徽省2016年民生工程绩效奖补。

  一年来,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实现34160人脱贫、48个贫困村出列。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4万人,农村转移劳动力3.74万人。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7900元、10848元,分别增长6%和7%,城乡居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淮南;民生工程;共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