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淮南扎实有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7-03-22 16:48:00来源:淮南日报

  日前,记者从淮南市民生办获悉,面对今年美丽乡村建设范围广、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实际,我市扎实部署工作要求、全面梳理问题整改、积极开展现场督查,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抓得紧、推得快、干得实、做得好。

  今年,安徽省下达给淮南市的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任务为:完成27个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建设、25个省级中心村建设任务,强化乡镇改水改厕和农村垃圾处理。此外,继续建设2015年度的36个省级中心村。为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我市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印发了《关于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的安排意见》、《关于调整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等11份文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组成3个预验收小组,对42个省级中心村开展了逐村预验收,梳理出275个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定时间、挂账整改。组织6区2县开展27个乡镇政府建成区环境整治和25个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规划编制任务;市规划部门及时安排做好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工作,要求各县(区)按照省、市文件要求,落实责任,按时、保质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迈上了新台阶:25个省级中心村开展了垃圾处理、饮水安全、卫生改厕等10项建设项目。一季度共清理垃圾811.5吨,建设改造卫生户厕513户,治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1094处,改造硬化主次干道4848米,建整体式活三格式粪池7个,整治疏浚河沟渠塘26条,新建配套桥涵36个,改造新建综合服务中心5座,栽植绿化树木36920株,建设“五小园”4638平方米,安装简易路灯88盏。在27个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开展了“两治理一加强”为主要内容的整治建设项目。一季度共整治街道巷道106条,集贸市场16个,居民小区39个,公园广场10个,公共厕所36座,建筑工地88个,河沟渠塘31条,清理积存垃圾2047.5吨;治理乱搭乱建乱停乱放1550处,骑路市场78处;提升主次干道7763米,安装完善路灯515杆,新建改造污水管网8650米,改造沿街建筑立面7320平方米。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淮南;美丽乡村建设;城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