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新载体 创新形式 创新制度—— ——凤台县基层党建朝气蓬勃展活力

2017-03-22 16:37:00来源:淮南网

  凤台县委坚持每周一召开书记碰头会,去年至今县委专题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汇报48次,召开9次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3月12日,凤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凤台县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创新制度,制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清单,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创新载体 激发党建活力

  该县创新载体,健全服务基层制度,坚持县“四大班子”领导“1+12”联系点制度,健全“五挂五帮一延伸”帮扶体系。春节、“七一”期间下拨县管党费32.25万元,慰问困难党员1071人,慰问流动党组织14个,组织建国前老党员免费体检13人;注重发挥普通党员在中心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秸秆禁烧工作中,设立“党员责任区”757个,成立“党员帮扶小分队”462个。

  顾桥镇寺西村第一书记徐夏发挥选派单位优势,主动联系合肥尚京集团公司和优秀企业家陈治,先后4次前往寺西小学进行慰问,为学校和小学生送去价值4万元的学习用品和现金。目前,尚京集团和企业家陈治已将寺西小学作为定点帮扶小学,成立了“汇泽班”,在校内设立“爱心奖学金”、“优秀园丁奖”。

  杨村镇彭庄村作为软弱涣散村,通过“一村一策”、选派第一书记等方式完成整顿后,依托“光伏下乡扶贫工程”的有利契机,投入约46万元率先建成60kw小型分布式光伏电站,目前已发电5.4万度,每年实现发电收益6万元以上,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思路进一步拓宽。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五大发展;淮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