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试水趟路”——访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跃山

2017-01-05 15:27:00来源:央广网
  “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开展以来,国土部门围绕省、市要求,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把思想理清楚,把精神提起来,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力争达到“要我做”变为“我要做”之功效。日前,本报记者就“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开展情况采访了淮南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跃山。

  孙跃山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讲看齐、见行动”要把自己摆进去,领导干部要带头听取意见,对照党规党纪和组织的要求,扪心自问,自己究竟做得如何?究竟存在哪些不足?将学习讨论过程变成一次净化思想、强根固本的过程;“讲看齐、见行动”要把问题找出来。每一位党员干部围绕自身岗位找问题,把国土管理放在社会大格局中找问题,围绕过去形成的问题谈看法、谈教训,围绕目前国土管理现状谈建议、找对策,找问题言之有物,谈对策有理有据;“讲看齐、见行动”要把思想理清楚。一是认真回顾今年的工作,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国土系统共同努力,国土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耕地保护目标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任务,连续13年完成占补平衡,完成了22.06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供应了16861.3亩建设用地,收取土地出让金价款24.7亿元,扎实开展了国土管理领域专项整治。二是谋划明年工作,坚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讲看齐、见行动”要把精神提起来。在学习讨论中,领导干部带头把看齐意识强起来,奋斗目标竖起来,干事创业的精神提起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我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试水趟路”。

  孙跃山最后强调,通过“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全市国土部门上下要形成共识,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充满使命感,增强危机感;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要形成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工作氛围。(张鹏)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淮南;讲看齐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