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化知行合一 建设“幸福明珠”——访凤台县城关镇明珠社区主任朱海

2017-01-05 15:18:00来源:央广网
  “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重点要突出知行合一、转化提升,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切实把‘讲看齐’体现在‘见行动’上,坚定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坚定地以新发展理念统揽发展,将‘五大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努力把明珠社区建设成为群众的幸福家园。”近日,凤台县城关镇明珠社区主任朱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信念是魂。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才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朱海告诉记者,要坚决在坚定信念上见行动,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领导核心,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思想上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行动上时刻紧跟党的领导核心。要坚决在促发展上见行动。今年以来,明珠社区围绕改善民生,重点开展辖区各类弱势群体结对帮扶工作,共结对25对,共开展上门帮助和服务267次;立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投入90多万元资金,对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对12条1480米下水道进行清理,绿化亮化2000多平方,整修道路12条。下一步,将推进服务体系建设,创新社区服务格局;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创新社区文明风尚;推进平安社区建设,创新和谐稳定秩序;推进两型社区建设,创新生态宜居环境;推进社区民主建设,创新高效管理机制,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系统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朱海表示,要坚决在从严治党上见行动,强化从严治党的意识、举措和体制机制,全力打造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团结协作精神、甘于奉献的社区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等活动;按照把好第一关口、注重质量的原则,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培养和建立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明珠社区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记者 朱庆磊)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淮南;讲看齐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