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访寿县寿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锐

2017-01-05 15:17:00来源:央广网
  “对于寿春镇来说,‘讲看齐’就要从三个方面看齐;‘见行动’,就要巩固好‘一个成果’、抓好‘五项工作’、实施好‘五大项目’。”日前,寿县寿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锐说,“讲看齐”,首先要从政治上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与省、市、县委步调一致,同心同德;“讲看齐”,要从工作思路上看齐。寿春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思路要紧紧围绕市委关于打造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和县委“南工北旅生态县”的战略布局来谋划。同时,寿春镇还是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全县的“龙头”,各项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大胆实践,勇于担当,走在全县的前列;“讲看齐”,要从决策部署上看齐。市委、县委围绕寿春镇的定位,做出了一系列关于“保护古城,建设新城,提升名城”的决策部署,我们要紧跟,要细化,要分解,要统揽全局、科学谋划,要理清思路、压实责任,要落实到具体项目上,确保政令畅通,生根开花。

  李锐告诉记者,“见行动”,当前就是要着力巩固好“一个成果”,抓好“五项工作”,实施好“五大项目”。“一个成果”就是:巩固好全省文明县城的创建成果,一以贯之地履行属地管理职责,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与县直有关单位无缝对接,齐抓共管,形成全力,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幸福指数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五项工作”就是: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美丽乡村、综治维稳、经济发展等工作,并将它们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五大项目”就是,大力实施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项目,老城区停车场建设项目,新城区寿春路、宾阳大道、滨湖大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济祁高速连接线建设项目,瓦埠湖湖滨带建设项目;通过实施五大项目,进一步提升文明古城的品位和档次,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自我加压,励精图治,同心协力,为把寿县古城早日建成全国知名的旅游胜地和5A风景区,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 柏松)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淮南;讲看齐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