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对标看齐凝聚力量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访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义

2017-01-05 15:01:00来源:央广网
  “按照淮南市委的部署,市人社局全局党员干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我们紧紧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付诸行动,不断开创人社事业全面发展的新局面”。日前,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义接受了记者专访。

  王怀义告诉记者,市人社局在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中总体呈献五个方面特点。一是广泛动员深入研究讨论。我们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市委动员会议精神,结合局实际制定了学习讨论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局党组和各党支部围绕“讲看齐、见行动,我们怎么办”,进行专题学习讨论,联系实际谈差距、议举措。二是加强学习提升思想境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市委《“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三是聚焦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市委提出的“五破五立”要求,查找党员干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人社领域发展上的短板,强化整改,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四是统筹兼顾做到“四个结合”。即把学习讨论与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市委巡查整改相结合,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相结合,确保人社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五是扎实工作保障改善民生。以学习讨论为动力,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为保障,在确保年度工作绩效考核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上见行动,在促进城乡劳动者业有所就、劳有所得上见行动,在保障城乡居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上见行动,在推进各类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上见行动,在维护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合理诉求上见行动。 (鲁松)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淮南;讲看齐见行动;王怀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