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对标看齐见行动 文化强市添光彩——访淮南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斌

2017-01-05 14:56:00来源:中安在线
  “学习讨论,关键在对标上看齐,在行动上发力,推进文广新事业实现新发展,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为加快城市转型发展、建设美好淮南增添新动力、新光彩”。日前,淮南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讲看齐,就是要知行合一”。方斌告诉记者,局党委认真制定“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方案和研讨计划,党委中心组成员精准学做,到基层开展调研,对标整改,知行合一。各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扎扎实实围绕主题讨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文化自信,确保学习讨论成效。

  “讲看齐,要把握‘践于行’这个关键。”方斌介绍说,市文广新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看齐。今年,淮南市编创的舞台艺术作品,代表安徽省参加了全国第十七届艺术节和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展演;淮南市少儿京剧荣获第20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金奖和全省少儿文艺调演一等奖;“二十四节气”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代表作名录,芍陂(安丰塘)被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积极申报世界农业文化遗产,寿县古城墙正积极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当前,市文广新局正全力抓好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和明年各项工作谋划,扎实有序、深入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贯彻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局系统行风、作风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方斌表示,市文广新局将以学习讨论为重要契机,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在对标整改中不断提高,全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步伐,着力推进公共文化强、遗产保护强、精品创作强、文化产业强、广播影视强、新闻出版强、市场管理强、文化队伍强“八个强”建设,为建设美好淮南做出应有的贡献。(陈崇韧)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淮南;文广新局;讲看齐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