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安徽聚焦问题抓落实,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07-11 1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11日消息(记者刘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安徽大力推进基层减负工作,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到实处。

  盛夏时节,安徽省肥西县铭传乡桂树社区的五百亩太空莲,还有一个多月就要迎来莲子收获季节。组织社员们加强田间管理、准备仓储、联系销售,桂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江家勇告诉记者,随着基层减负进一步加强,现在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带领大家发展经济。江家勇说:“减负政策出台之后,对我们社区各项报表现在少多了。减少了很多小的会议,心思上对经济发展偏向多一些了。”

  安徽省把减轻基层负担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个重要方面。省委今年明确要求,全省性会议比去年压减1/3以上,文件比去年压减1/3以上。围绕基层提出的脱贫资金使用效率低、精准性差等问题,安徽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基层、征求意见。安徽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说:“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查找短板,狠抓整改落实。”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和督察督导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安徽省卫健委党委书记单向前说:“从省市公立医院中选近一百名全科医生到村医缺乏的贫困村去帮助解决基层医疗人才短缺的现实问题;组织开展全委机关的处长在一线为民服务的专项行动。通过这些专项治理,能够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截至5月底,安徽省共查摆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1万多个、已整改1.8万多个。

编辑: 汪称

【中国之声】安徽聚焦问题抓落实,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安徽大力推进基层减负工作,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