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蚌埠警方公开销毁50万双假冒运动鞋 涉及匡威、万斯等品牌运动鞋

2018-12-04 12: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蚌埠124日消息(记者梁明星 安徽台张建亚、蚌埠台张端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五月份,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警方破获了全国最大的假冒运动鞋案,共查获假冒匡威、万斯等品牌运动鞋50万双,昨天(12.3)上午,警方对这批假运动鞋进行了集中销毁。请听央广记者梁明星、安徽台记者张建亚、蚌埠台记者张端宇的报道:

  在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的临时存放点,50万双假运动鞋堆积了满满几仓库,考虑到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警方安排人员对假鞋进行了破拆分解。2015年底,蚌埠市龙子湖区警方接到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的报警,蚌埠地区有大量的假冒匡威、万斯等品牌运动鞋流向江浙地区以及国外,接到报警后,警方对案件展开了侦查。

  蚌埠市龙子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杨沛 :“在20151226日进行了收网行动,在蚌埠一个郊县我们发现了一个鞋厂,当场查获45万双假冒匡威万斯品牌的板鞋,然后我们根据线索继续深挖,在广州的黄埔口岸成功查获了一货柜将近5万双运动品牌板鞋,正准备出口,然后我们找了一个仓库对这50万双假鞋进行存储。另外现在这个案件 通过禹会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已经做出了有罪判决,十名犯罪嫌疑人现在基本上都是有期徒刑五年半到两年的判决。”

  这起假冒运动鞋案,由于其造假规模大、专业程度高、缴获数量多,被公安部定义为历年打击假冒运动鞋领域之最。蚌埠市龙子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杨沛:“今天做这个销毁仪式,我们是在禹会区人民法院和耐克公司的代表人见证下,做一个销毁。主要是彰显我们公安机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决心,以及打击假冒注册商标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决心。”

  

编辑: 鲍玉婵

【中国之声】安徽蚌埠警方公开销毁50万双假冒运动鞋 涉及匡威、万斯等品牌运动鞋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五月份,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警方破获了全国最大的假冒运动鞋案,共查获假冒匡威、万斯等品牌运动鞋50万双,昨天(12.3)上午,警方对这批假运动鞋进行了集中销毁。请听央广记者梁明星、安徽台记者张建亚、蚌埠台记者张端宇的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