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食药监立案调查3.15晚会曝光企业

2017-03-17 09:03:00来源:央广网

  据中安在线消息 65元蜂胶胶囊卖3980元专骗老人,3.15晚会曝光安徽润九生科技有限公司在陕西省白河县会销高价保健品情况后,省局立即指令阜阳市局连夜行动,利用监管信息系统,锁定企业经营场所,迅速赶往现场调查取证。记者3月16日从省食药监获悉:目前,已对该公司立案调查。

  安徽润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陕西白河县的一个会议现场,将一款名为蜂胶胶囊的保健品,一次向80名老年人销售23万元产品。公司一名讲师现场宣称,服用此药,“糖尿病的人,两个半月血糖正常,百分之百正常。”而每盒对外售价3980元的蜂胶胶囊,进货价只有65元,利润高达60倍。对这种通过老年健康讲座,打温情牌,将“黑手”伸向老人的企业,引起了公众愤慨。

  曝光后,该局决定对安徽润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立案调查,并挂牌督办。同时,派出由稽查、食品流通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赶赴阜阳现场指导。

  3月15日晚,阜阳市食药监局组织颍东区和颍州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安徽润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原注册地颍东区河东办事处北京路398号微创黄金时代广场1号楼1705室,以及变更后的地址颍州区颍州南路百货站大楼601室现场突击检查,现场未发现相关产品。 经查,该公司是一家销售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18日,其经营范围主要是生物技术研发、推广;会议服务,企业管理服务;保健食品、预包装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批发、零售;小家电、净水设备、一类医疗器械销售。(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活动)。

  这家公司主要是销售别人的产品,自己并不生产产品。在销售过程中,涉嫌欺诈和虚假宣传。颍州区食药监局(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对其经营场所的相关资料和全部电脑销售主机进行了查扣。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与此同时,安徽省食药监局将在全省开展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315;曝光企业;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