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要坚持技术、质量、品牌升级

2019-04-09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9日消息(记者孙叶、赵家慧)4月9日,江淮汽车在合肥隆重举行2019JAC品牌日活动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在互动交流环节回答了媒体提问,对江淮汽车的战略转型和未来发展方向做出深度解答。

  Q.面对全球范围的车市寒冬,江淮汽车如何在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A. 我认为,要做好技术升级、质量升级、品牌升级三项工作。

  技术升级是汽车企业永葆青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质量升级是企业发展最基础生命线品牌升级是汽车企业应对激烈竞争市场的战略手段

  我们常说,中国是汽车大国、强国,如果技术、质量、品牌升级做不好那么“强”就很难做到企业的技术质量和品牌这三大升级彼此协调、相辅相成的,而只有先做好质量升级,才能再谈技术升级和品牌升级并继续产生品牌效应

  在国内国外竞争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江淮汽车对自己的认识越来越清醒 我们要努力做到“跟得上有保证被认同”。

  Q.江淮在拓展全球市场上,如何同“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相契合?

  A.中国出口的汽车主要是商用车,江淮在这方面经验丰富,江汽60%的出口都是销往“一带一路”的合作国家,同时也带动了当地产业的发展。

  除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我们也重视末端国家。比如,在西欧市场也是可以试水的江淮的电动车进入意大利、奥地利市场,并得到很大的认同新能源技术大家都在摸索,即使是欧洲也处于起步阶段,我觉得这是我们进军海外市场很好契机这不仅是培养市场的过程,也是提升自己技术和实力的过程。国内国际市场并行,是江淮转型的重要部分

  Q.江淮汽车的专利技术拥有量在国内领先,目前企业的核心技术储备怎样?

  A.江淮以超过一万项的累计专利申请量位居国内汽车企业榜首,这一万多项的专利江淮汽车技术储备的最直观体现这十三年来,江淮汽车的自主研发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深度钻研客户情况,精准定位市场需求。江淮汽车拥有4000多个研发中心和遍布全球的合作花在研发上的经费已达到七八十个亿自主研发不仅是智慧的劳动也是高强度投入的结果。

  而技术最后一定要体现在产品上的。我们特别设立的新技术研究院一直在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化驾驶方面前瞻性的研究在竞争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在技术上先做到不掉队 跟得上再努力加强自主性

编辑: 汪称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要坚持技术、质量、品牌升级

4月9日,江淮汽车在合肥隆重举行2019JAC品牌日活动,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在互动交流环节回答了媒体提问,对江淮汽车的战略转型和未来发展方向做出深度解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