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这些市因大气污染防治不力被点名

2019-03-01 09:41:00来源:中安在线

  “尽管全省秋冬季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但六安、阜阳、淮北、蚌埠、滁州5市PM2.5平均浓度高于各自秋冬季目标值,特别是六安市、阜阳市、淮北市同比不降反升。”2月28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对部分大气污染防治不力的市进行直接点名。

  根据发布会通报,部分市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形势严峻。尽管全省秋冬季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但六安、阜阳、淮北、蚌埠、滁州5市PM2.5平均浓度高于各自秋冬季目标值,特别是六安市、阜阳市、淮北市同比不降反升。

  部分秋冬季攻坚任务未达序时进度。截至目前,长三角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行动方案明确的各项攻坚任务中,阜阳市13台燃气锅炉均未进行低氮燃烧改造,淮北市、淮南市、滁州市、铜陵市共计19家重污染企业未搬迁,合肥市1家化工园区未完成综合整治,淮北市8家企业无组织排放改造未完成。

  部分单位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2月22日-27日重污染应急预警期间,省大气强化督查组重点检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仍有部分企业违法排污;铜陵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淮北浩丰建筑有限公司、相驰车业有限公司、金邦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蚌埠市兴利离心机制造有限公司、维光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淮南中凌鞋业有限公司、嘉正鞋业有限公司,池州市金兴钙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未落实应急管控措施。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贺泽群在发布会上表示,省政府将对各市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继续实行考核,严格奖惩兑现,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考核结果经审定后向社会公开,并交组织部门作为对各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记者 彭旖旎)

编辑: 江振焕

安徽这些市因大气污染防治不力被点名

2月28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对部分大气污染防治不力的市进行直接点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