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干杯,奇瑞一一奇瑞汽车的“2018”和“2019”

2019-01-14 20:00:00来源:央广网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在“奇瑞家宴”上致辞

  央广网芜湖1月14日消息(记者孙叶)

  一

  奇瑞就以这样的方式揭开了2019的大幕。

  1月12日,农历腊八的前一天,奇瑞开启了全球联动之举:160多个城市,10万+车主共赴“奇瑞家宴”。

  

  12日傍晚,华灯初上,在芜湖长春路8号的奇瑞公司总部大院,来自各地的奇瑞“老朋友”站成几排拍“全家福”。当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疾步走来,人群中有人喊出“尹总辛苦了!”

  “耶!”像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意,它既象是奇瑞2019的“出发集合”,又象是刚刚过去的2018的“完美定格”。

  拍完合影,在从公司大院走向职工食堂“赴宴”的路上,许多奇瑞车主争相和尹总合影,奇瑞“请老朋友回家”的举动温暖了许多人的心。或许,这一张温馨的合影会放在他们的客厅,或放在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下。

  以车为媒,奇瑞正在构建一种新的联系。

  而这种联系,正在延伸到全球的许多地方,奇瑞汽车已经销售到全球的80多个国家的城市,这一天,它们也加入到了共品“奇瑞家宴”的行列中。

  二

  当尹同跃带着奇瑞的高管团队在台上举起酒杯,表达的,其实不光是对台下“老朋友”的敬意,实际上也是对自己的激励。

  2018年10月10日,奇瑞在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举行艾瑞泽“双子星”GX、EX全国上市发布会,尹同跃在致辞时说,“汽车业正在经历百年一遇的技术与产业变革,它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这场变革中,不变的是奇瑞始终坚持的以用户为中心,满足全球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正是因为秉承了这样的理念,奇瑞的前景越来越广阔。”

  尹同跃最后响亮地说,“奇瑞再次辉煌的时代正在来临。”

  回味那天晚上尹同跃在上海的“豪言壮语”,再回到12日晚上的场景,似乎可以真正理解奇瑞人举办“家宴”的一番用心,那就是,“以用户为中心”。

  当年,奇瑞正是以QQ的可爱形象,塑造了国产小轿车的亲民体验;这些年来,奇瑞在向上的道路上艰辛攀登,既是靠了尹同跃带领奇瑞人矢志不移的坚持,同时也依靠了720万用户对这一品牌不断累积的认同和喜爱。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在“奇瑞家宴”现场说,2018年,奇瑞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关怀行动,车主俱乐部粉丝突破百万。

  在这里,我们不妨以一个记者观察的角度说几句,当你始终俯下身,虚怀若谷,以感恩的胸怀回馈你的用户,把他们当“家人”,他们也会把你当“亲人”,你就一定能登顶“归来不看岳”的黄山。

  在后消费时代,没有什么比赢得人心更宝贵的了,在你身处逆境时,他们会不离不弃;在你辉煌奋进时,他们会为你喝彩点赞。

  三

  

  刚刚过去的2018年,奇瑞交出了一份再创新高的闪亮成绩单。

  75.3万台的销量,同比增长11%,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46%,海外市场销量达12.6万台,同比增长18%,连续16年保持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

  2018年,奇瑞国产市场的品牌占有率达到4.03%,在171个城市占有率实现增长。

  瑞虎8和艾瑞泽系列12月销量双双破万,其中瑞虎8连续6个月实现环比增长,艾瑞泽GX、EX销量快速增长。

  熟悉中国汽车现状的所有人都清楚地知道,奇瑞这份成绩单的来之不易。以至于前面提到的拍”全家福”照片时,那一句真挚的“尹总辛苦了!”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从未有过的寒冬,销量出现了二十年来的首次年度下降。

  奇瑞突破的“密笈”何在?

  四

  这些年在网上流传的一句话是:“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

  前些年,在中国汽车工业一路高歌猛进的报捷声中,大多数的车企都享受到了高增长的红利,而只有进入寒冬,那些一直忙着储备御寒御饥物资的企业,才可以享受“未雨绸缪”的好处。

  奇瑞正是这样的企业。

  这些年,奇瑞一直在与国际接轨的正向开发体系和流程领域进行深耕。

  即使在它面临市场严峻考验的时刻,也一直没有放弃对技术品质的追求。这是一份“不忘初心”的情操,有了这样的追求,才会有搏击风浪、再创辉煌的底气和资本。

  而奇瑞人的努力,在2018年迎来爆发。

  2018年,奇瑞加快了欧洲设计中心的建设,推动汽车从品质向品位的提升;

  2018年,奇瑞发布了“奇瑞雄狮”智能化战略,它包括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雄狮智行,它对应的正是当今全球汽车产业出现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趋势;

  2018年年底,奇瑞收获了“中国好专利”的荣誉,这也是国内车企的唯一,迄今奇瑞已开发出11032项专利;

  2018年,是奇瑞体系、平台、模块臻于完善的一年。

  五

  人们常以“宴席总有散场的时刻”来形容一段生活的结束,但这句话放在奇瑞身上,有了新解。

  刚刚和“老朋友”吃过“奇瑞家宴”的尹同跃,就马不停蹄带领奇瑞高管团队,在第二天奔向珠海,参加奇瑞控股捷途X90的全国上市活动,十款车型售价在7.99万一一13.99万区间,再次让车主惊叹,用一个字“火”来形容捷途的销售似乎并不过分。

  春节前通常不会被车企当作新车发布的窗口期,而奇瑞选择这样做,只能解释为它对自己产品的充分信心和布局新年的雄心。

  谚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奇瑞抓开局,意在谋全年。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介绍,2019年将是奇瑞的产品大年,有11款新车上市。

  奇瑞还将围绕全新的品牌主题一一i-CHERY,让用户感受到拥有奇瑞,不仅是拥有了一辆车,更是拥抱了一种精彩的生活。

  2019,值得期待。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这样说,“2019,让我们和祖国一起再出发。”

编辑: 汪称

干杯,奇瑞一一奇瑞汽车的“2018”和“2019”

奇瑞就以这样的方式揭开了2019的大幕。 1月12日,农历腊八的前一天。俗话说,“喝了腊八粥,就把新年走”。奇瑞开启了全球联动之举:160多个城市,10万+车主共赴“奇瑞家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