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层次资本市场稳健运行 安徽省上市公司数量居中部第一

2017-10-08 09:11:00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近年来我省发展壮大多层次资本市场“安徽板块体系”,强力推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全省境内上市公司由2012年末的78家增加到2017年8月末的101家,居中部第一;“新三板”挂牌企业由2014年1月的13家增加到2017年8月末的348家,其中前8月新增63家,居中部第一。

  数据显示,今年全省实现资本市场直接融资619.98亿元,包括IPO融资50.44亿元、上市(挂牌)公司增发股份融资397.94亿元、公司债券融资90.91亿元、资产支持证券融资80.69亿元。包括主板、“新三板”等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正金字塔”格局基本形成,上市公司和“新三板”企业数分别居全国第九和第十。

  此外,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自2013年8月开通以来,已建立皖北融资中心,设立成长板、优先板两个层级和科技、农业、文旅、中医药等特色板块,通过对接银行、股权投资等机构为企业融资提供综合服务。截至8月末,省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已达1643家,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前十;前8月新增462家。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安徽;上市公司;数量

安徽省上市公司数量居中部第一

  记者日前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近年来我省发展壮大多层次资本市场“安徽板块体系”,强力推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