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银行业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2016-10-09 08:38:00来源:中安在线

  近年来,安徽银行业支持产业扶贫力度明显增加。安徽银监局提供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产业扶贫贷款余额45.03亿元,较年初增加16.84亿元,增长37.4%。

  涉农金融机构为产业扶贫主力军。截至6月末,占比排名前2位的机构为农行安徽省分行、安徽省联社,产业扶贫贷款余额分别为16.55亿元、13.26亿元,贷款余额分别占比36.75%、29.45%,合计占比为66.2%。

  产业扶贫主要有光伏扶贫、股份合作模式以及结对帮扶模式等。其中,光伏扶贫是产业扶贫到户的一种有效途径,通过有效对接贫困村、贫困户,充分利用贫困地区丰富的光热条件和屋顶资源,实现贫困户持续增收。目前,光伏扶贫主要在全省31个大别山片区县、国家和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施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扶贫;国家政策;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