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溆浦扶贫村妇女走进高校接受“月嫂”培训

2017-04-17 17: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4月17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米婷婷 颜慧林)近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芙蓉月嫂(育婴师)培训班在长沙卫生职业学院举行开班仪式,47名来自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北斗溪镇坪溪村的女性富余劳动力将接受为期15天的脱产培训。

  近年来,帮助家庭照顾护理产妇和婴儿的专业月嫂在社会上格外紧俏。但在农村,广大妇女就业愿望强,却因缺少专业的护理知识而赋闲在家。为此,湖南省教育厅举办免费基础月嫂班,一批农村大妈掌握一技之长后,在家政服务中是最抢手的,高的月薪可达8000元,将真正实现就业创收,告别贫困。

  “感谢教育厅领导决定办这个月嫂培训班,让我们这几十个姐妹有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人到中年的溆浦县北斗溪镇坪溪村的农村妇女舒艳没想到,自己还能走进高校的大门接受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湖南教育系统继实施贫困地区教育扶贫五大工程和“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之后的又一精准扶贫行动,旨在通过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帮助湖南省农村贫困地区一家至少有一人熟练掌握一技之长,提高“自我造血”能力,从根本上实现脱贫,彻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据了解,培训由湖南省教育厅给予专项经费支持,每期培训时间为15天,培训内容包括专业理论知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课程、实际操作训练、单位实习等,培训合格后颁发证书并推荐就业。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扶贫;月嫂;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