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池州市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建设

2017-03-31 10:25:00来源:央广网

  据池州市政府网消息 记者从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年,省下达池州市易地扶贫搬迁任务845人。围绕目标任务,池州将牢牢把握住房面积人均不超过25平方米的政策“红线”、不因搬迁让贫困户大量举债而影响其脱贫进程的政策“底线”、确保贫困群众搬迁后稳定脱贫的政策“保障线”,确保9月底前完成搬迁。

  易地扶贫搬迁,是指对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搬迁,结合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集中建设安置点,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十三五”期间,全市易地扶贫搬迁任务1848人,其中:石台县1648人,贵池区200人。去年,池州编制了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并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636人的省下达年度目标计划,实施过程中,强化资金管理,实行网上半月调度制度,推进建设进度。

  池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坚持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相结合、统筹当前需求和长远发展相结合,协调好基础设施、服务、产业、环境等发展要素,同时还结合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实现“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扶贫;搬迁;贫困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