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宿州野生动物园一期工程月底开园

2017-04-21 09:27:00来源:央广网

  据拂晓新闻网报道 继宿州植物园建设落成之后,宿州市又一大观赏娱乐园区即将登场。4月17日,皖北晨刊记者从宿州森林动物世界有限公司了解到,宿州野生动物园一期工程建设已全面完工,将于4月29日正式向市民开园展示。

  据了解,宿州市埇桥区是全国闻名的“中国马戏之乡”,“埇桥马戏”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此浓厚文化背景之下,以传承和保护为目的的宿州野生动物园应运而生。宿州野生动物园是以野生动物散养、自驾车观赏、马戏表演、儿童乐园为特色的集野生动物展示、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和文化演艺于一体的综合性野生动物园。该园坐落于宿城宿州大道(宿州植物园向东2公里处),占地约1200亩,总投资5亿元,分为车行区、步行区、游乐区、国际大马戏、散养区五大区域。其中,车行区、步行区、游乐区为一期工程建设,目前已全面完工,将于4月29日全面对外展示。

  “目前,动物园共有各种野生动物200余种、珍稀濒危野生动物100余种,如河马、西伯利亚虎、浣熊、鬣蜥等,这些珍奇动物在动物园一流的繁育保护技术下开枝散叶,动物园也将成为全省重要的野生动物繁育保护基地。”宿州森林动物世界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岳童向记者介绍,一期开放区域的车行区可体验观赏动物种类包括熊、猎豹、狼、狮、虎等大型猛兽区,以及羚羊、野驴、梅花鹿、斑马等温顺食草区;步行区包括萌宠乐园、科普馆、鹦姿剧场、雄风剧场、长颈鹿馆等。“在车行区,市民可以在安全区域内近距离欣赏动物,并能投喂食物;步行区内,有亚洲和非洲特色的食草动物,亲切可爱,与游客零距离接触,体现人与动物的自然和谐。”岳童说。

  “野生动物园二期工程包括散养区、国际马戏区两个区域,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散养区预计今年7月份开放,国际马戏区预计明年下半年全面对外开放。”岳童说,散养区的建设采用自然生态景观建筑理念,融游乐、生态休闲等旅游方式为一体,结合园内真实动物和环境,实现人造景观与生态景观的完美结合。

  另外,国际马戏区拥有实景式马戏舞台、现代与传统完美结合的马戏剧场,能容纳3000名观众同时观看。“高规格的舞台设施和主题节目自然少不了庞大的文化演艺团队,到时,将会有一台具有国际顶级水平的杂技马戏综合表演呈现在观众面前。”岳童表示。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野生动物园;开园;散养;工程建设;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