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资讯

数据表明66%消费者不会点击社交媒体广告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3-01-04
    

  数据表明66%消费者不会点击社交媒体广告

  尽管品牌紧跟市场发展步伐,在社交媒体与消费者建立联系,以期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成功开展电子商务,但目前来看,消费者和品牌在社交媒体广告方面无法达成共识。英敏特(Mintel)最新调查数据表明,超过三分之二(66%)的社交网络用户表示他们很少关注社交网络上的广告,而且有过半(56%)消费者称他们不喜欢购买社交网络上的广告产品——因此,建议品牌跳出付费广告框框,选择其他方式来影响消费者购买决定。

  此外,在25-34岁用户人群中,赞同“很少关注社交网络上的广告”这一观点的人数上升至70%。仅11%的消费者称他们积极关注社交网络上的广告,然而有近三分之一(31%)的人会选择他们社交网络上的朋友推荐的产品和服务。

  英敏特高级技术分析师Cecilia Liao说道:“我们的调查结果并不是为了说明社交网络广告是无效的,但是用户一般不会关注社交网络广告,除非广告让他们过目不忘或者与他们息息相关,至少潜意识里是这样的。这就强调了一个事实,如果公司想用社交媒体作为推广工具,那么就不能局限于文本广告或互动横幅,而要与消费者建立真实的互动。静态广告不是品牌与消费者互动的最佳方式,这就是为什么营销人员要充分利用动态内容、状态的更新和有趣有创意的广告,这样才能成功使用社交网络与消费者交流并拉动他们积极参与。”

  有58%的消费者称,自经济衰退开始,他们更频繁地查询产品的价格进行对比,这就推动了团购折扣网站和社交网络交易的增长。15%的社交网络用户称他们一般通过社交网络查找便宜的产品,13%的用户通过社交网络搜索品牌信息。

  有三分之一(32%)的社交网络用户表示,与其面对面交流,他们更多的是通过社交网络与朋友联系——该比例在16-24岁人群中增加至35%,25-34岁用户中占43%。女性比男性更喜欢使用社交网站,有83%的女性使用过社交网站,与之相比,男性使用社交网站的占77%——但与18%的男性相比,仅有10%的女性喜欢社交网络商务。然而,过半的(58%)的社交网络用户称他们在使用社交网络时比较注重个人隐私。此外,英敏特的调查数据显示,44%的社交网络用户不喜欢在社交网络上购买产品,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对个人隐私的担忧。

  “尽管对个人隐私和个人数据的担忧不会成为用户使用社交网络服务的绊脚石,但是他们在社交网络和第三方平台上分享数据时会更谨慎。在近期发生的几大品牌数据泄漏事件中,黑客盗取了用户的姓名、邮箱地址,甚至是信用卡等个人信息,这只会进一步增加用户对网络上个人数据安全的担忧。该事件也对那些涉及会员个人数据的社交网络市场活动产生了负面影响。不过,向用户普及网络上的数据是如何存储、使用和分享的透明政策有助应对这些挑战。”Celilia继续说道。

  当问及消费者为什么使用社交网络时,投票最多的原因是为了和朋友保持联系——其中有78%的消费者是因为此原因使用社交网络,去年同期的比例为68%。票数排第二的原因(55%)是为了联系老朋友,其次就是为了关注时事和玩游戏(26%)以及交新朋友(21%)。还有7%使用社交网站的英国人是为了找对象(2010年5月的比例为5%),而且因为此目的使用社交网站的女性(9%)比男性(4%)多。还有一种偏见就是大家认为使用社交网络的主要是年轻消费者,然而实际上,有16%超过55岁的用户使用社交网络结交新朋友。

  最后,在某种程度上,社交媒体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然根深蒂固,其中不乏消费者愿意付费使用。有12%的消费者称如果出现要付费的情况,他们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在表示愿意为自己喜爱的社交网络平台付费的用户中,35岁以下的人群是35岁以上人群的两倍(15%比7%),这也反映了社交网络在年轻一代人的生活中更为重要。但是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围绕新社交媒体平台展开的讨论仍会持续火热。有三分之一(31%)的社交网络用户表示,如果他们的朋友使用另一个社交网站,那他们也有可能更换平台。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