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资讯

苹果禁用UDID改用广告ID 保护隐私但不影响营收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3-01-04
    

  苹果禁用UDID改用广告ID 保护隐私但不影响营收

  一年前,苹果开始警告开发者们不要在应用程序中添加对用户手机通用设备标识(UDID)进行追踪,而现在,苹果已经正式打算禁止开发者们追踪UDID。这引起了业内相当巨大的反响,因为禁止UDID之后,会对移动广告领域带来相当大的影响。

  所谓UDID指的是设备的唯一设备识别符,移动广告商和游戏网络运营商往往需要通过UDID用来识别用户,并对用户活动进行跟踪。取消UDID倒是可以让那些担心苹果侵犯用户隐私的人松一口气,但手机广告网络公司可就没那么轻松了。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去年夏天禁止开发商使用唯一设备标识符(UDIDs)跟踪用户以后,苹果首次表示计划为开发商发布新的应用跟踪工具。这看起来像是苹果的首次重大尝试,以在满足开发商合法使用数据的需要和保护用户隐私之间取得平衡。

  苹果前iAd移动广告部门主管、现为移动营销公司SessionM首席执行官的拉尔斯?奥尔布赖特(Lars Albright)表示:“每个人都在期待苹果在这方面有所行动。业界对此有很多不同的观点,这使我们感到很困惑,我们需要减少困惑。”业界希望苹果能够取得一个平衡,让各方面都感到满意,但事情的结果很可能是,与之前开发商能使用唯一设备标识符相比,苹果可能限制开发商获得更多用户数据,但这极有可能激怒广告商。

  苹果公司全新的广告ID方式显然不会与特定设备捆绑。不管怎么样,能否跟踪用户对应用开发商和广告网络来说关系重大,既然苹果继续坚持控制其应用生态系统的各个方面,苹果就应当承担起解决这一问题的责任。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