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广告信息

广告主移情网络视频 迎来细分营销时代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3-01-04
    

  广告主移情网络视频 迎来细分营销时代

  在拉拢了这么多网友的眼球后,更多的企业广告主会将视线从其他媒体转移至网络视频行业来的。

  2012年优酷土豆合并后,视频行业的整合大潮的确正日趋激烈。而激烈的整合也使得网络视频行业的细分化更为凸显。从整合到细分,以凤凰视频、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等为代表的综合门户网站也是积极探索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细分吸引广告主。像凤凰视频在今年初则是首先通过两会,抢占了视频资讯营销的蛋糕,而土豆网则是打造了“土豆映像节”这个招牌,可谓是各显神通。

  从外界看来,以凤凰视频、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为代表的综合门户网站,以及优酷土豆为代表的分享模式网站都在不断优化细分市场。从之前版权购买争斗战、内容同质化到今天各家视频网站的差异化战略,如搜狐视频深耕影视剧细分市场特别是美剧。凤凰视频则主打新闻资讯,并发力于原创品牌栏目以及原创微电影等。腾讯在电影方面的投入最为强劲,其次是娱乐。

  视频行业细分下的营销效果究竟效果如何呢?我们可以看到,发力于电影的腾讯获取《西游降魔》独家版权可谓是赚足用户眼球。此外,刚刚结束的两会,以资讯为主的凤凰视频依靠强大的报道阵容且丰富的内容,吸引了各行业的广告主。据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陈志华介绍,凤凰视频为“两会”特别制作的数十个专题,其吸金力度在互联网两会报道招商上从属第一梯队。而据土豆网方面的数据显示,2013年土豆映像节作品征集突破了18000部,与首届土豆映像节只有2000部参赛作品相比,品牌影响力的增长也是非常明显,可见视频行业细分后的专业化非常重要。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覆盖率超过90%,视频首次超过搜索,成为第一大互联网应用。通过视频观看新闻资讯、电影、综艺的网民人数正在巨增,视频网站应在各自细分领域为网民打造更多优质的内容及良好的用户体验,吸引更多的视频用户关注网站,提高黏性,促进视频网站品牌影响力的提升。相信在拉拢了这么多网友的眼球后,也会使得更多的企业广告主将视线从其他媒体身上转移至网络视频行业来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