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广告信息

人民网净利增长过半 网络广告贡献超半营收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3-01-04
    

  人民网净利增长过半 网络广告贡献超半营收

  人民网2012年报今日亮丽出炉。报告期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50.79%;基本每股收益0.83元,同比增长23.88%。公司推出每10股派发5.5元现金股利(含税)的分配预案。

  Alexa全球排名升至170名

  年报称,报告期内,人民网以做好新闻内容为重心,通过高质量的新闻内容吸引和积累更多的用户,提高网站的点击率,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从而提升整个新闻网站的媒体资源价值。同时,公司在不断开拓、挖掘用户资源的基础上,利用强大的信息渠道,推广基于互联网应用的服务和产品,服务广大企业客户,实现收入的较快增长、盈利水平的稳步提升。2012年人民网主营业务收入达到7.08亿元,同比增长42.38%,其中,广告及宣传服务收入为3.94亿元,同比增长32.49%;信息服务收入为1.8亿元,同比增长28.7%;移动增值业务收入为1.18亿元,同比增长140.63%;技术服务收入为1623万元,同比增长47.1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达到2.1亿元,同比增长50.79%;集团总资产达到24.45亿元,同比增长181.49%。

  2012年,人民网在Alexa全球网站排名中,由年初的250名左右提升至年末的170名左右。年末日均页面浏览量较年初增长150%以上,年末日均访问者数较年初增长200%以上。

  13.82亿元募资仅使用了一成

  记者注意到,人民网在募集资金的使用上相当稳健审慎。年报显示,公司A股发行募资总额为13.82亿元,但截至本报告期末,人民网共支出募资1327.84万元,其中按募投项目使用金额为459.84万元,主要用于移动互联网短彩信平台建设、软件开发、服务器采购、直播车改装以及直播室设备购买等;超募资金使用金额为867.90万元,主要用于ERP系统一期开发建设和采购中型卫星直播车。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仍有募集资金余额13.34亿元,存放于公司募投资金专用账户中。

  约55%营收来自互联网广告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自身拥有多种优势,人民网在年报中依然直面可能面临的风险。

  其一是广告客户拓展风险。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中约55%来自于互联网广告业务,互联网广告业务仍是公司的主要收入和盈利来源。由于公司在体制机制灵活程度上以及应对市场变化的经验上不及主要商业网站,网站流量和覆盖面广度上与商业网站仍有较大差异,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进一步拓展广告客户的风险加大,公司在广告业务市场开拓方面仍面临严峻挑战。

  此外还有用户竞争风险等。公司已在新闻内容优势的基础上开发了论坛、博客、视频等其他服务,但与商业网站相比在大众性、娱乐性方面尚有不足,在通过综合性服务吸引用户方面仍有一定的差距。

  

来源:中华广告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