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广告信息

谷歌欧盟有望达成和解:微调搜索和广告业务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3-01-04
    

  谷歌欧盟有望达成和解:微调搜索和广告业务

  4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反垄断部门发言人发言称,该部门计划在接下来几周,就谷歌提交的和解方案征求市场意见。分析指出,如果达成和解,这意味着,欧盟长达两年的调查最终也像其美国同行一样,止步于没有开出罚单的妥协、让步。

  根据此前消息,谷歌受到的指责大致包括两个方面:第一,谷歌涉嫌操纵搜索结果,将与自己存在竞争关系的垂直搜索网站信息排名降低,致使后者用户无法或很难找到相关内容;第二,谷歌涉嫌“搜刮”其他网站数据、信息用于自己产品,并将自己的产品在搜索结果中优先显示。

  欧盟反垄断部门此次并未透露和解细节。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和解条件包括谷歌调整搜索界面和减少广告限制两方面。

  在搜索界面,谷歌将对旗下网站进行标注,以便让用户更清晰地知道哪些是第三方网站。而在推荐旗下网站时,谷歌将以醒目的方式显示至少3个竞争对手网站的链接。例如,如果用户搜索关于某个城市意大利餐厅的信息,那么谷歌除了提供来自Google+ Local的信息之外,也将显示来自Yelp等同类网站的信息。

  在广告业务方面,谷歌将向广告主提供工具,帮助后者将基于AdWords的广告营销活动方便转移至竞争对手的广告平台。

  此前有消息称,除了搜索业务外,谷歌的Android业务也遭到了欧盟的调查。不过,欧盟反垄断部门负责人阿尔穆尼亚此次强调,还未决定是否对Android业务开启正式调查。

  诺基亚和微软等指责,谷歌利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主导地位,要求申请Android授权的移动厂商,必须将谷歌旗下主要应用预装进移动产品中,甚至要求这些应用的图标必须摆放在显眼位置,这种行为构成了垄断。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