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直播摘要 > 正文

吴邦国送别航天员:祖国和人民期待着你们胜利返回
2012-06-16 15: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今天下午,我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航天员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同志来到了问天阁并发表讲话。

  吴邦国:景海鹏同志、刘旺同志、刘洋同志你们好,神舟九号按照预订的计划马上就点火发射了,你们即将出征执行我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全国各族人民来为你们壮行,预祝你们圆满成功。

  这次天宫一号和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是我们国家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的关键之战,也是我国空间技术发展的一次重大的跨越。

  你们将面临一系列新的考验和挑战,但是我相信你们有祖国和人民作为坚强的后盾,有各部门精心的准备,还有我们首次交会对接任务的坚实的基础,还有你们经过严格的训练养成的过硬的素质,一定能够全满地完成这次神圣光荣的使命。希望你们细致谨慎、精心操作,勇于拼搏,再创辉煌,祖国和人民期待着你们胜利的返回。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