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直播摘要 > 正文

快讯: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承担测控通信和着陆场部分
2012-06-16 15: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正在直播的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飞船交会对接特别直播《神九飞天》。距离神舟九号飞船发射还有大约3个半小时,目前,中央台前方记者都已就位。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的记者刘涛发回最新报道。

  记者:我现在是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将会在这次任务中承担测控通信系统和着陆场系统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和前几次神舟飞船发射任务一样的是,这次西安卫测仍然承担着飞船和目标飞行器的飞行轨道、飞行姿态等方面的参数计算任务。

  针对上一次神八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对系统进行了设备改造和状态更新,综合技术水平和测控的支持能力都有大幅度提高。在14号进行了最后一次演练之后,大家都已经进入了决战前的紧张工作状态,准备迎接发射的来临。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