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快讯:航天员正对舱内压力服进行技术检查
2012-06-16 17: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中央台记者梁永春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指挥大厅发回了最新报道。

  梁永春:我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指挥大厅中央台直播席上现场直播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前的准备工作。

  现在距离火箭点火时间还有不到两个小时,在直播席位上现在可以清晰看到指挥大厅里的四块大屏幕。现在屏幕显示,三位航天员正在神舟九号飞船里面检查相关的设施设备,现在他们都坐在飞船的返回舱里,三个人的座位是呈扇形分布的,指令长景海鹏坐在中间,刘洋坐在他的左手边,刘旺坐在他的右手边,现在他们在对照着工作手册进行逐项的检查。

  不久前三位航天员从发射塔架上依次进入了神舟九号飞船,随后他们要依次按照工作程序进行至关重要的技术检查工作。首先是对飞船的轨道舱和返回舱进行初始状态检查。第一个进舱的是刘旺,接下来的是女航天员刘洋,他们两位进舱后负责检查飞船返回舱的初始状态,最后进舱的是指令长景海鹏,他负责检查的是轨道舱。

  飞船的舱内空间确实是相当狭小的,即便在轨道舱里的景海鹏活动空间也并不宽裕。三位航天员也一定更希望能早点飞上太空到天宫一号里去活动,因为在天宫一号实验舱里的空间就要相比之下要宽敞多了。

  三位航天员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个文件夹,他们是刚才对照着文件夹上的项目逐项检查了飞船舱内的各种设施。在检查合格之后还要给飞船系统的技术保障人员签字验收,确认飞船的技术状态良好,这件事关系到飞船能不能正常飞行,所以非常重要。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