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火箭仍在做最后发射准备 塔架下工作人员即将撤离
2012-06-16 16: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中央台记者姚轶滨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回了最新报道。

  姚轶滨:航天员抵达发射塔架并入舱后,所有媒体已经坐车从发射塔架下撤离到据塔架1500米的9005厂房,这个地方是可以观测火箭发射的极限安全距离。火箭发射时应该没有人比我现在所处的位置能更靠近火箭。

  从我现在所处的办公室内的窗口望出去,火箭四层的回转平台仍然没有打开的,说明火箭仍旧在做着最后的准备。但是我已经看到现场车流非常的大,有不少的车辆从火箭发射塔向9005和我身后的9008厂房方向行驶,同时也有大量的车从我这边驶过去。

  驶过去的车多数都是大型的客车,应该是工作人员很快要结束他们在塔架下的工作,开始撤离工作了。现在车队也做好了准备,我们都在等待最后发射时刻的到来。

  在现场看到路的两侧有两排红旗,通过红旗可以观测到现在的风速十分适中的,现在所需要做的只有静静的等待了。

   "神九"航天员公布:景海鹏 刘旺 刘洋(女)执行飞行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