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47.gif
中广网首页 / 首页 / 最新动态 / 图片报道 / 记者手记 / 见证·崛起 / 崛起时刻 / 信念相册 / 心系玉树 / 农村建设 / 城镇建设 / 基础设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念相册
“面孔女孩”的新面孔
中广网    05月12日 12:5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向队旗敬礼

小雅倩放声朗诵

准备上台跳舞

    中广网重庆5月12日消息(记者刘湛 实习生熊婧)“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坚强乐观,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今天上午,在重庆梁平县来宝小学地震一周年纪念活动中,“面孔女孩”高雅倩再也没有忧郁而惊恐的表情,舞台上的她放声朗诵,显得乐观而自信。

    地震发生后,高雅倩被拥挤的逃生人群踩伤。在医院接受治疗时,一名记者拍摄下她那张在氧气瓶旁边惊恐的脸。那张生动的照片后来被各大媒体反复使用,迅速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面孔女孩”。

    现在的高雅倩的脸上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惊恐和羞涩。见到记者,她主动握手,还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你好,我是高雅倩。”面对各种问题,她表现得热情大方,一直侃侃而谈。

    班主任李霞老师介绍,高雅倩现在已经是班级的文艺委员,但凡唱歌、跳舞,都会出现她的身影;她还具有很出众的班级管理才能,成了老师的“好帮手”。

    李老师说,高雅倩换了一副面孔主要得益于全社会的关爱,增强了她战胜困难的信心,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增强她的交往能力和表达能力,加上她自己刻苦努力,所以变化很大。

    李老师谈到今年4月,高雅倩受某媒体邀请,参加都江堰旅游推介活动的情况,她说,高雅倩丰富的表情和精道的解说征服了大批观众。但是,频繁的社会活动对她的学习成绩还是有一定影响。比如参加去年奥运期间的“中国宝贝”助威团,她和全国100名优秀儿童一起飞赴北京,参加了鸟巢和国家大剧院的演出,耽误了大量的功课。最近半个月,几乎天天有媒体来采访小雅倩,让小雅倩很容易就转移了注意力,在学习上花的时间和精力不可避免地减少,自然会影响到她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现在,她语文和数学成绩都略有下降。

    李老师希望全社会在给灾区儿童无私关爱的同时,尽量让他们少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小雅倩毕竟是一个只有九岁的女孩,她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只有打好了良好的基础,今后才能更好地回报社会。

班主任李霞接受记者采访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时晨      
见证·崛起——5·12两周年 更多>>
·[见证新生]手捧地震石 希望存心间
·[见证新生]大山深处的精神家园
·[见证新生]重建考验的政府智慧
·[见证新生]新北川的再就业图景
·[见证新生]援建:兄弟的力量
·[见证新生] 农村重建亲历:路一直都在
·[见证新生]风雨过后 总见长虹—对话长虹总经理刘体斌
城镇建设 更多>>
·崇州:6万余户群众已住进永久住房
·川旅游市场全面迎客 已开工71重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