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47.gif
中广网首页 / 首页 / 最新动态 / 图片报道 / 记者手记 / 见证·崛起 / 崛起时刻 / 信念相册 / 心系玉树 / 农村建设 / 城镇建设 / 基础设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念相册
成都:三个镜头中的关怀细节
中广网    11月10日 11: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特写]

    各乡镇“暖意”渗入生活细节


江苏省社会各界为地震灾区捐赠的棉衣、棉被50万件(床)于10月24日全部运达绵竹市。

  10月29日,第一批棉被、电热毯运抵龙门山镇,让彭州最深入龙门山区的这个乡镇再次触摸到温暖。由于预感到龙门山在这个冬天可能遇上严冬天气,几天前,镇上已开始部署“安全过冬”计划,“一保障过冬住房,二保障御寒衣被,三保障冬春口粮,四保障卫生防疫。”另外,还包括特别关心“两孤一残”人员、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的过冬问题。

  第二天,一场“安全过冬”大行动在彭州10多个乡镇全面拉开。

  在丹景山镇,一项对过渡住房和永久住房建设情况的检查正在进行,检查后,不能满足过冬要求的农村过渡住房将会被加厚加固,农村永久性住房建设进度也将加快。

  在葛仙山镇,工作人员正对板房内的入住群众进行用电安全教育,不断提醒在板房内 “不能用耗电量500W以上的电器”。

  在白鹿镇,已发放过冬棉被1830床,镇供电所做好冬季充足用电保障,回水煤矿做好提供充足燃料的准备。

  在通济镇,动员大会已召开,“安全过冬”被纳入目标考核,由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分片负责,由村干部包户,层层落实。

  在新兴镇,医疗卫生小组对老弱病残进行身体检查,每个村都有一名保洁人员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第一期使用取暖设备的知识培训班已经举行。

  ……

  [中景]

  彭州四行动保障安全过冬

  早在灾区群众“安全过冬”保护活动大规模展开前,10月16日,彭州已部署并提出要求各乡镇发起“安全过冬”的四大行动。

  第一行动是“农房重建大会战”,要求力保灾区群众在寒冬来临前搬进新居,入冬前无法完成重建的群众,要采取多种方式确保安全过冬。

  第二行动是“过渡房安全过冬大检查”,主要检查住户的用电、防火、煤气使用等。

  第三行动是“受灾群众过冬所需衣被大调查”,摸清群众过冬所需衣被基本情况。

  第四行动是“群众过冬基本生活大救助”,将符合灾区困难群众后续生活救助条件的人员全部纳入后续救助;各镇进一步准确核查冬令、春荒期间需救助困难群众基本情况,为下一步救济打下坚实基础。

  灾区群众的安全过冬保障,更有来自各方捐赠的温暖。

  10月27日,福建省泉州市向彭州市捐赠的首批全新御寒衣被共60095件运抵彭州。第二天,第一批过冬衣服就已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全景]

成都全城开始“送温暖”

  10月29日,成都市市直机关举行“送温暖、献爱心”向灾区群众捐赠衣被活动,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职工排成长队,提着大包小包的新买棉衣被,踊跃捐赠……从市直机关到社区街巷,“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在全市大范围展开。截至10月28日,市本级已接收社会各界捐赠各类御寒物资共17.6万床(件)。

  这是成都保障灾区群众“安全过冬”行动的一部分。

  同一天,成都市委常委会对进一步做好救灾救助工作,特别是做好安置房建设、御寒物资筹集、保障过冬口粮、卫生防疫、高寒地区保暖、安全过冬检查等做出具体安排。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要进一步抓好御寒物资筹集、过冬口粮保障、高寒地区保暖、安全检查等工作;二要开展入户调查,逐一核实在过冬问题上存在困难的群众情况,确保把过冬物资送给最需要帮助的家庭和群众;三要充分估计可能发生的困难,储备好相关物资,筹集好有关资金,切实做好应对紧急情况的各项准备,保障困难群众安全顺利过冬。

  与此同时,都江堰、彭州、崇州等灾区的保障灾区群众安全过冬的活动,也全面拉开。

来源:四川在线    责编:赵净      
见证·崛起——5·12两周年 更多>>
·[见证新生]手捧地震石 希望存心间
·[见证新生]大山深处的精神家园
·[见证新生]重建考验的政府智慧
·[见证新生]新北川的再就业图景
·[见证新生]援建:兄弟的力量
·[见证新生] 农村重建亲历:路一直都在
·[见证新生]风雨过后 总见长虹—对话长虹总经理刘体斌
城镇建设 更多>>
·崇州:6万余户群众已住进永久住房
·川旅游市场全面迎客 已开工71重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