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47.gif
中广网首页 / 首页 / 最新动态 / 图片报道 / 记者手记 / 见证·崛起 / 崛起时刻 / 信念相册 / 心系玉树 / 农村建设 / 城镇建设 / 基础设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念相册
胡锦涛考察四川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
中广网    12月30日 08: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12月27日至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四川地震灾区,深入重建工地、企业车间、农村村寨、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和学校、卫生院,实地了解灾后恢复重建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和各地援建人员,代表党中央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中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胡锦涛嘘寒问暖,同居民们亲切攀谈:住在板房里冷不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对重建规划满意不满意?……他还叮嘱平价食堂的师傅们既要注重花色品种,又要重视餐饮卫生,让群众吃得又可口、又便宜、又安全。

    在居民田传贵家中,胡锦涛告诉田传贵,中央的同志都很牵挂灾区群众,惦记着你们能不能暖暖和和地过冬、能不能过好灾后第一个新年。他说,虽然现在生活上也还有些不便,但这都是暂时的困难。党和政府已经制定了灾区重建规划,相信经过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早日实现重建规划,使灾区群众尽快拥有一个良好生活环境。 >>>全文

    总书记重要讲话:

    “当前最重要的是保证受灾群众有过冬住房、有御寒衣被、有冬春口粮、有卫生防疫”

    “自强不息、刻苦学习,长大以后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一靠中央政策,二靠科学技术,三靠自力更生,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灾区人民的期待,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重建任务” 

来源:新华网    责编:囡囡      
见证·崛起——5·12两周年 更多>>
·[见证新生]手捧地震石 希望存心间
·[见证新生]大山深处的精神家园
·[见证新生]重建考验的政府智慧
·[见证新生]新北川的再就业图景
·[见证新生]援建:兄弟的力量
·[见证新生] 农村重建亲历:路一直都在
·[见证新生]风雨过后 总见长虹—对话长虹总经理刘体斌
城镇建设 更多>>
·崇州:6万余户群众已住进永久住房
·川旅游市场全面迎客 已开工71重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