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最新消息  |  图片聚焦  |  走近大桥  |  魅力大桥  |  媒体报道
最新消息
·一桥飞越杭州湾 5月1日正式通车
·全国网媒杭州湾大桥行将落幕 19日直播集体采访会
·大桥改变时空 嘉兴成为长三角重要交通枢纽
·大桥通车 嘉兴港配套喂给两大国际航运中心
·平湖光机电产业:全球7成相机快门部件产自这里
·海盐借势打造杭州湾大桥新区 千年古县闪耀新光彩
·杭州湾跨海大桥78座航标为过往船只引路
·乘班车过杭州湾跨海大桥 省钱又便捷
>>>更多
图片聚焦
规划中的嘉兴滨海新区
魅力大桥 您现在的位置:魅力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助推嘉兴接轨大上海
中广网    2008-04-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4月10日消息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走在全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上,就是这样一份直观的感受。今天上午,“走遍长三角”采访组考察了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之中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海盐枢纽工程。  

 

大桥建成嘉兴将成长三角“神经中枢”

  从长三角的交通版图上来看,嘉兴是长三角重要的交通“神经中枢”。杭州湾跨海大桥海盐枢纽工程,将使杭浦、乍嘉苏和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连接线3条高速公路“大动脉”实现互连互通。

  目前,杭州湾跨海大桥嘉兴海盐段的桥面道路已完成铺沥青这一最后工序,在对大桥进行绿化、交通安全设施及机电工程建设后,将赶在2008年6月前通车。

  “大桥经济”涌动嘉兴海盐瞄准战略机遇


  早在大桥工程在尚未全面开工时,杭州湾两岸的慈溪市、余姚市、嘉兴的海盐县已涌动“大桥经济”。慈溪、海盐等地目前都已经瞄准这一战略机遇,大力吸引人口、产业的集聚。处于大桥南端的宁波慈溪市正在重新修编城市总体规划,今后五年将投资数百亿元用于开发建设。处于大桥北端的嘉兴海盐县,也将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发展当地旅游业。

  据海盐县招商局介绍,目前客商在海盐投资兴业已形成“磁石效应”,仅去年下半年以来,就有16家温州企业在海盐投资兴业,计划总投资额约27亿元,涉及紧固件、化工、电器、物流等诸多领域。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设将直接促进嘉兴、宁波经济社会的发展,并带动周边地区杭州、绍兴、台州、舟山、温州等地的发展,并对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南翼地区的整体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大桥建设进一步推动嘉兴接轨上海
  嘉兴是一座与上海紧密相接的城市,嘉兴市常务副市长裘东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嘉兴的外贸出口达到了91.7亿美金,有50%是通过上海的口岸销往国外;嘉兴在项目的招商引资中有10%是来自于上海;嘉兴的40%的游客来自于上海。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设后,嘉兴也将更进一步接轨上海。对于嘉兴地区来说,工程建设对其优化产业结构,改善投资和发展环境,吸引外资有着积极的作用。

  大桥建设将进一步密切嘉兴、宁波、绍兴、台州等城市的联系,而这一区域将提升为以上海为龙头、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都市群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杭州湾跨海大桥项目概况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其中桥长35.7公里,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km。总投资约107亿元,设计使用寿命100年以上。大桥设北、南两个通航孔。北通航孔桥为主跨448m的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通航标准35000吨;南通航孔桥为单塔单索面钢箱粱斜拉桥,通航标准3000吨。大桥两岸连接线工程总长84.4公里,投资52.1亿元。其中北连接线29.1公里,投资额17.8亿元;南岸接线55.3公里,投资额34.3亿元。大桥和两岸连接线总投资约160亿元。建设工期五年左右。杭州湾跨海大桥已于2007年6月26日全线贯通。将于2008年6月通车。

 

 
大桥再次拉近了嘉兴和上海的距离
 
采访组现场考察

建设中的大桥

建设工人在检查大桥

建设中的大桥
 
建筑工人正在辛勤工作
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晓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