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最新消息  |  图片聚焦  |  走近大桥  |  魅力大桥  |  媒体报道
最新消息
·一桥飞越杭州湾 5月1日正式通车
·全国网媒杭州湾大桥行将落幕 19日直播集体采访会
·大桥改变时空 嘉兴成为长三角重要交通枢纽
·大桥通车 嘉兴港配套喂给两大国际航运中心
·平湖光机电产业:全球7成相机快门部件产自这里
·海盐借势打造杭州湾大桥新区 千年古县闪耀新光彩
·杭州湾跨海大桥78座航标为过往船只引路
·乘班车过杭州湾跨海大桥 省钱又便捷
>>>更多
图片聚焦
规划中的嘉兴滨海新区
最新消息 您现在的位置:最新消息
杭州湾跨海大桥78座航标为过往船只引路
中广网    2008-04-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宁波4月17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焦平平)上海海事局组织的专家组通过了对杭州湾跨海大桥78座航标设置的效能验收,它标志着杭州湾跨海大桥综合航海保障体系已建立,这将有效保障船舶安全通过大桥。

  世界级跨海大桥航标的设置在浙江沿海航标史上是一个新的课题,宁波航标处根据有效、经济、实用、合理的原则设计大桥航标,最终确定设置大桥航标78座,其中南、北航道水上助航灯浮18座,标识船舶可航行航道;桥区禁航灯浮20座,标识船舶禁止航标水域;桥墩警示灯桩14座,标识桥墩位置,防止船舶碰撞桥墩;海中平台警示标志1座,桥涵标22座,标识桥梁通航孔界限;雷达应答器3座,分别设置于大桥南北主通航孔位置,便于船舶在雨雾天能见度比较低的情况找到主通航孔。

  杭州湾海域潮差大,潮流急,为防止灯浮移位或漂失,灯浮海底固定部分采用了5吨铁铸沉石,浮体采用先进的多水密隔舱和橡胶护垫深水钢质电浮标。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