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最新消息  |  图片聚焦  |  走近大桥  |  魅力大桥  |  媒体报道
最新消息
·一桥飞越杭州湾 5月1日正式通车
·全国网媒杭州湾大桥行将落幕 19日直播集体采访会
·大桥改变时空 嘉兴成为长三角重要交通枢纽
·大桥通车 嘉兴港配套喂给两大国际航运中心
·平湖光机电产业:全球7成相机快门部件产自这里
·海盐借势打造杭州湾大桥新区 千年古县闪耀新光彩
·杭州湾跨海大桥78座航标为过往船只引路
·乘班车过杭州湾跨海大桥 省钱又便捷
>>>更多
图片聚焦
规划中的嘉兴滨海新区
图片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图片聚焦
规划中的嘉兴滨海新区
中广网    2008-04-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嘉兴4月18日消息 “滨海新区正在成为嘉兴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嘉兴港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书记朱立向参加杭州湾跨海大桥行的全国网记们介绍嘉兴滨海新区。

 

嘉兴滨海新区立体规划图

    嘉兴沿海而兴,曾被孙中山先生寄予厚望,希望打造成“东方大港”。而今,嘉兴滨海新区东起与上海金山区接壤的平湖金丝娘桥,西至海盐西塘桥镇与武原镇交界处,北至杭浦高速公路,区域面积达到227平方公里,共涉及平湖市、海盐县、嘉兴港区的黄姑、新仓、林埭、当湖、曹桥、全塘、乍浦、西塘桥等8个镇(街道)63个村委会,区域内总人口19.7万。

    这是一个天然的良港:全国为数不多的海河联运港口,拥有自然海岸线约74.1公里,具有良好的深水岸线和建港田间。这里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距上海洋山港53海里,宁波北仑港74海里,乍嘉苏高速公路、杭浦高速、杭州湾搭桥北接线和01省道新线贯穿境内,基本实现了与周边城市的“一小时交通圈”。

    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嘉兴滨海新区天然的深水良港和优越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嘉兴人信心高昂:一年打基础,三年出形象,五年见成效,十五年再造一个经济大嘉兴!到2010年,嘉兴滨海新区的生产总值将达到1060亿元,财政收入115亿元。

    嘉兴将成为长三角的重要港口,环杭州湾的产业新区,嘉兴市的滨海新城。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晓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