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最新消息  |  图片聚焦  |  走近大桥  |  魅力大桥  |  媒体报道
最新消息
·一桥飞越杭州湾 5月1日正式通车
·全国网媒杭州湾大桥行将落幕 19日直播集体采访会
·大桥改变时空 嘉兴成为长三角重要交通枢纽
·大桥通车 嘉兴港配套喂给两大国际航运中心
·平湖光机电产业:全球7成相机快门部件产自这里
·海盐借势打造杭州湾大桥新区 千年古县闪耀新光彩
·杭州湾跨海大桥78座航标为过往船只引路
·乘班车过杭州湾跨海大桥 省钱又便捷
>>>更多
图片聚焦
规划中的嘉兴滨海新区
魅力大桥 您现在的位置:魅力大桥
发现杭州湾魅力 全国15名大学生对话市长
中广网    2008-04-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4月10日消息 “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后,杭州将在长三角发展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从‘西湖时代’到‘钱江时代’的转变,将给杭州未来发展带来什么样的空间优势?”……今天上午,来自北京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全国各大高校的15名大学生在新侨饭店与杭州市长蔡奇展开对话。

  从今天开始,“发现杭州湾——大学生对话市长”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在杭州正式启动,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将开始与环杭州湾各地区的市长进行对话,通过他们的视角,发现“新杭州湾”的魅力。

  据组委会介绍,来自北大、清华、复旦、人大、浙大、香港理工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哈佛、牛津等70所国内外高校的200多名大学生从大学生记者招募一开始就踊跃报名。经过认真遴选,最后产生了15名大学生记者团成员。接下来,他们将在半个月的时间里,踏访环杭州湾区域的杭州、宁波、绍兴、嘉兴、湖州、舟山六市,以及余姚、慈溪、海盐、德清、绍兴县等杭州湾县市,并且直接与各地市长对话,同时开展实地采访和大学生互动公益实践活动。

  “活动本身也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创新的一种形式,是进一步打通学校教育与社会实践的渠道。通过我们的亲身体验,让更多的大学生关注现实社会,关注长三角的发展,加强他们的分析和思辨能力,在差异总结和比较分析中得到新的收获。”一名记者团的成员告诉记者。

  目前,“发现杭州湾——大学生对话市长”的15名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已在浙江在线的浙江博客网上开设了主题博客,他们及时把自己的采访经历、采访体验更新到网上,与更多网友分享。

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晓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