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最新消息  |  图片聚焦  |  走近大桥  |  魅力大桥  |  媒体报道
最新消息
·一桥飞越杭州湾 5月1日正式通车
·全国网媒杭州湾大桥行将落幕 19日直播集体采访会
·大桥改变时空 嘉兴成为长三角重要交通枢纽
·大桥通车 嘉兴港配套喂给两大国际航运中心
·平湖光机电产业:全球7成相机快门部件产自这里
·海盐借势打造杭州湾大桥新区 千年古县闪耀新光彩
·杭州湾跨海大桥78座航标为过往船只引路
·乘班车过杭州湾跨海大桥 省钱又便捷
>>>更多
图片聚焦
规划中的嘉兴滨海新区
魅力大桥 您现在的位置:魅力大桥
记者抢"鲜"走大桥北接线 亚洲最大互通
中广网    2008-04-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海盐枢纽是亚洲最大的高速枢纽之一

 

    中广网4月10日消息 1月28日,浙江高速公路建设将迎来一个新的里程碑——历时三年多建设的杭浦、申嘉湖、杭州湾大桥北接线三条高速路将正式开通。浙江与上海实现“无缝对接”后,浙江与外省互通的高速公路将增加到10条。长三角地区的三小时互通的交通网络也将更加成熟。

 

    今天,记者驱车在这三条高速公路上,抢“鲜”体验了这三条高速公路。

 

 

“北接线”一直延续到沪杭高速为止

 

    杭州湾大桥北接线 少了北接线跨海大桥作用无法施展

    高速公路名片: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接线工程是正在建设中的杭州湾宁波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岸连接线”位于嘉兴市境内,北端将连接规划的嘉兴至南通高速公路与沪杭高速公路节点——步云枢纽互通,往南通过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其南连接线与甬台温高速公路相连接。

    出发时间: 15:00到达时间15:15

    出发路线:沪杭高速步云互通→杭州湾跨海大桥 全长25公里

    下午15时,记者从沪杭高速与杭州湾大桥北接线的连接点——“步云互通”出发,从这里走完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有25公里路。

    亮点采集:

    海盐枢纽亚洲最大互通之一

    汽车行驶10公里左右,就到了海盐枢纽。这是亚洲最大互通之一,总长度接近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的长度。站在北接线高速公路上,向四周望去,高速网络纵横交错,杭浦高速、乍嘉苏高速在此与北接线相连。

    嘉兴嘉通投资集团工作人员介绍,2008年6月,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后,从宁波来的车辆要到上海,从宁波慈溪出发,经过跨海大桥后,就可以通过这个枢纽经杭浦、沪杭两条高速公路选择到上海市区或上海浦东。同时也可以通过乍嘉苏高速到江苏境内。

    目前,杭州湾大桥北接线项目工程组正在筹备二期工程建设,北接线将延伸至江苏与南通的苏通大桥相接,到2010年,就可以从嘉兴直通南通。

    全程两条白线设计各有各的用

    在杭州湾大桥北接线高速公路上,道路两旁两条长长的白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25公里长的道路上,都有一条白色的震荡标线。如果司机开车打了瞌睡,不小心扭转了方向盘,车轮就会和白色的震荡标线产生强烈的摩擦震荡,提醒司机专心开车。而另一条白线,则是反光雨线。雨天最让驾驶员头痛的,是看不清标志标线,雨后标志标线反光度减弱给行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以后,即使是在下雨天,有了这条线,行车的视线也不会受到影响。

    嘉兴市嘉通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这两种设计在省内高速公路乃至长三角高速公路建设上尚属少有,也是北接线在延续杭州湾跨海大桥国际化建设上的一个亮点。

    不到15分钟,记者驱车行完全程。杭州湾跨海大桥A型塔映入视线。

    记者亲历述评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作为杭州湾跨海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杭州湾跨海大桥的正常运营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杭州湾大桥北接线肩负起了将杭州湾跨海大桥、乍嘉苏高速公路和三条沪杭大动脉连为一体的重任。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最长的一座跨海大桥,它起自宁波慈溪,止于嘉兴海宁。如果没有杭州湾大桥北接线,跨海大桥将无法施展其作用。

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晓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