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若服务场景

温州丽岙是全国著名的侨乡,常住人口中侨胞侨眷约占93%,且多为空巢老人。农行的丽岙支行是当地老人们的首选金融机构,网点每日到店客户近80%为老年客户,叶若就是这家网点的一名大堂经理。

陪着老人们“慢下来”。她深受老年客户的喜爱,因为她西细心、耐心,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愿意为了客户“慢下来”,同时也沉淀出精湛的服务。叶若先后获得全省农行优秀客户经理、温州农行十佳大堂经理、服务标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也是金融适老化浪潮下,农行精进适老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

从“一本账”到“三本账”。丽岙大多是留守在国内帮在海外打拼的子女打理资金的老人,彭老伯就是这样,他的子女和外甥都在国外,各有一笔钱交由他打理。因为想把两笔钱分开算清楚,但又因年纪大了容易弄错,彭老伯每次来网点都会在大堂逗留很久。叶若知道后,每次在彭老伯理财到期之前就提前算好,写在纸条上交给彭老伯,并且自己也留了一份记录,方便彭老伯随时翻看之前的理财情况。从“一本账”到“三本账”,背后是叶若的一份主动心、持久心和同理心。跨前一步的服务让客户感到温暖,也让在外的子女更为安心。

跨洋公证服务暖侨心。任老伯也是叶若众多客户中的一位,他的亲戚原计划要在今年春节赶回中国探亲,同时办理放在任老伯这儿的3年期100万定期存单转存,但回国计划却因疫搁置了。在这节骨眼上,偏偏任老伯又找不到存单了,眼看存单要到期了,他是又焦虑又内疚。叶若了解情况后,立马将情况上报上级行。辗转公证处多次,终于通过国内公证处在欧洲的联络点取得了任老伯亲属的授权签字,完成了网点首笔跨洋公正业务。几天后,任老伯拿着生效的公证书来到网点帮助亲戚完成了定期存单转存业务,对叶若和丽岙支行的服务赞不绝口。(濮天宇 金诗弦)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